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韋仁正:協力造屋的社會運動經驗 心得分享

人們常常說,家庭的存在可以沒有國家,但國家的存在不能沒有家庭,汗得學社透過大家一起協力造屋,使一個個家成立。

第一次聽到這種造屋方式真的讓我感到很驚嘆!在我腦海裡,建房子是一件非常浩大的工程,必須有一塊土地、請設計師設計然後請很多工人開始建造屋子,整個過程只能待在旁邊觀賞出聲沒有辦法實際參與,但講師與妻子一個念數學一個念有關社會相關科系竟然有辦法將他們在國外所體會到的建築方式帶回台灣,真的很不可思議!可見真的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願意,凡事都可以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汗得流汗後必有所得,真覺得名字取得很好,大家有共同目標,同心協力造屋,整個過程肯定是很有趣!且整個過程可以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讓大家有機會能與平時上班上課不同的人群相處,完成一項有意義的活動,我覺得這種成就感是很難忘的,並且若能再將這種心態應用在其他事情上面真的可以讓生活變得很不一樣!當疲累時看見旁邊的夥伴還在為共同目標前進時,汗水流得再多也會很有動力,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實際體驗這種協力造屋的有趣及智慧!


 常常在想,如果一些有錢人可以將自己的能力投入在能源問題上而不是把買房子當買麵包來投資,如果他們能離開舒適環境,加入汗得學社,汗水一定能讓他們身體更健康;充滿愛心的房子必能讓整個台灣變得更美麗,有時間有機會我真的會多多參加這類活動,因為每一次的服務學習對我而言就像是一趟旅行,可以見到不同的人,從別人身上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這真的好有趣好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